•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法治与美好生活”普法系列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1-05编辑:郑伟

12月22日晚,由校研究生会承办、法学院校友会协办的“法治与美好生活:法官·检察官·律师三人谈”普法系列讲座活动在八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张思化校友、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秦雨校友、资深律师吕妍校友担任主讲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干、党委副书记顾馨江出席会议,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饶传平主持。

首先,饶传平老师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主讲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常回家”。饶传平老师详细介绍三位嘉宾后,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美好生活”的定义及法治与美好生活的关系。

 

接下来由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秦雨校友为同学开讲。秦雨校友从信心、空杯心态及对法律心怀敬畏三方面讲述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面对社会,以及大学生应该建立自信、树立理想,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心态走进社会。同时,秦雨校友畅谈回校感受,并对与会学子寄语:珍惜当下,不负芳华。

 

资深律师吕妍校友为同学们介绍律师职业及阐释对法律的理解。从“保姆纵火案”到“江歌遇害案”,吕妍校友表示法律需求之大,法律无处不在。律师是规则的理解者、适用者和宣讲者,律师职业在法治不断发展的时代必将颇有前景。谈到对法律的理解,吕妍校友表示,法律是严谨的,首先要清楚的了解事实,掌握充足证据论证事实,旁人所看到的局部事实不足为据,作为律师要有一颗独立的认知心。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张思化校友畅谈自己的职业经历,为在校学子提出宝贵建议,每位同学应该学有所长,认真观察别人的优点并及时汲取,对法律保持一颗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