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但加强:法律,带我们践行,亦带我们修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7编辑:郑伟

1130日晚,法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第十四期校友讲坛在法学院105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了07级校友但加强律师作为主讲人,他兼具多重身份,不仅是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政府部门法律顾问、武汉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员,也是一名作家,其著作包括:个人专著《律师的非法律思维》,短篇小说《装疯》等。王干教授、叶火杰、柳青出席了本次讲坛,由齐欢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王干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但加强的精彩履历。同时,王干教授针对但加强的经历提出了法学生应该思考的三个方面:第一是人生路上关于利和益的衡量,我们做律师,两袖清风并非成功,但金钱上的财富也并非成功唯一的衡量标准,希望学生也要坚持法律信仰,去做一些公益性的事情。第二是静和动的关系,但加强先前从医14年,但是勇于改变,勇于去,改变自己之前的人生道路,希望学生可以从他的经历中参悟人生的静与动。第三是关于深度和广度的关系,大家从事律师这个行业,要不断拓宽视野,看得更广的同时,也要不断加深自己看问题的深度。


王干教授致欢迎词


接下来,但加强律师以“法律,带我们践行,亦带我们修行”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关于“践行”方面,但加强律师从其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总结出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法学生应当注意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做事缺乏务实、社会知识经验匮乏、不懂自我营销、缺乏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弱、缺乏敬业精神、缺乏危机解决能力、语言能力不足。关于法律人的“修行”方面,但加强律师提出了四个底线:职业底线:合法合规;道德底线:亲和、善良、知足;心理底线:坚强乐观;人格底线:谦卑、温和、有格局。


但加强律师作分享


会议最后,与会的叶火杰师兄、杨柳师姐、程明律师也就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作了分享。叶火杰师兄给与会的同学们三句话:在学校的时间十分宝贵,一定要打实专业基本功;一定要做一个正直和诚实的人,不要投机取巧,德不配位必有灾;要培养律师的非法律思维。


叶火杰师兄分享经验


杨柳师姐分享了自己从检察院跳到银行,又做律师的职业经历,她说生命在于折腾,这些都是不同的人生体验,并无好坏之标准。她觉得做律师更能体现人生价值: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


杨柳师姐分享经历


程明律师用一个词分享他的感悟:千锤百炼。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律师这个职业前期就是要经历磨练。他分享自己做律师的感悟:首先根植于自己内心的修行和信仰,其次要不停止学习的脚步,最后更要有为他人考虑的善良。


程明律师分享感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