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袁娜:“娜”年“娜”月,洞头驻村之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05编辑:唐柳


洞头的海,带着苍茫豪爽的魅力,海浪携着细沙撞击礁石,卷起层层浪花。2019年9月,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校友袁娜作为温州市检察院首批面向“双一流”高校招录的定向选调生,来到这座素有“东海明珠”之称的洞头岛挂职锻炼,开启了难忘的海岛驻村之行。



洞头是海霞故乡,海霞精神的发源地。袁娜感慨自己有幸能来洞头挂职锻炼,更有幸的是参与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这是一场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的活动,虽然要经常白加黑、5+2,但也让她更全面地了解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发展历程。她被“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深深地感染着,作为一名“新洞头人”她感到无比自豪。


在这里,袁娜用青春书写美丽的篇章。村民说,她为这里带来了改变;而她却说,遇见洞头,是人生赠予她的礼物。“娜”年“娜”月,踏上新的征程,她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拼搏者的努力、奔跑者的速度,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袁娜个人简介:


袁娜,2011-2018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并获得刑法学硕士学位。硕士在读期间被选派到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交流学习,华中科技大学2015届、2018届优秀毕业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等荣誉。2018年经选拔成为浙江省定向选调生,就职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入职以来,先后在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北岙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在基层检察院挂职期间参与多起重大案件的办理,经办的一起虚假诉讼案件被拍成温州市法治教育宣传片。目前挂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负责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