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袁博校友谈法律人的平凡生活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编辑:唐柳

10月15日晚,法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第十三期校友讲坛在法学院105会议室举行。本期校友讲坛的主讲人是法学院97级校友袁博,王干教授、秦小建教授以及许赟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坛。袁博校友从事学术研究多年,兼备丰富的律师实务经验,还担任湖北省政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专家,是我院的一名优秀校友。



本期讲坛由校友会秘书处负责人王末寒主持。会议伊始,王干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袁博校友的精彩履历,并解读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法律人的平凡生活”,他提出“法律人应当更懂得平凡人的生活”。

讲座中,袁博校友围绕“职业选择”、“行动力”和“行动的边界”三点集中作了阐述。他提出,青年人应当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好自己的职业选择。之后需要行动力的加持,因为法律是一门研究人的学科,要在工作和人际交往的实践中不断进行总结和自我提升。最后,作为一名法律人,行动应当有边界,即无论从事何种法律职业,行事都须坚守底线思维,遵守职业道德。



点评环节,王干教授用“朴实、充实、坚持”三个词对袁博校友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补充说道,法学学科既可以“阳春白雪”,又可以“下里巴人”。青年学子在进行择业时,要与自身的兴趣、能力和社会发展的趋势相匹配。要努力做到:第一,知识储备充足,业务能力强;第二,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强,效率高;第三,勤奋,行事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王干教授讲到,希望所有的同学在优秀校友的影响下,都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随后,袁博校友与参会的同学进行亲切交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袁博校友指出,如果将来有志于从事律师行业,在当前的学习阶段应当注重案例分析能力的培养,从阅读完整的最高法案例中学会独立分析法律关系。同时他也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要积极进取,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为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法学院校友会秘书处举办的第十三期校友讲坛圆满结束。此次讲坛不仅是校友传授经验的平台,更促进了校友间的交流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