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迎百年 学党史】我院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30编辑:唐柳

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4月27日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在105会议室举行了以“重温百年党史,激荡信仰力量”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

忆峥嵘岁月,敬侠骨柔情

支部书记曾小倩带领支部成员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难事迹及早期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谈到,94年前的今天,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当时正值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果断行动,从危急中挽救了革命,在党的成长历程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一张张老照片展示中,支部成员沈新月将革命英烈“向警予”的一生缓缓道来:向警予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性创始人,一生都在为“妇女解放”和“教育救国”而不断奔走,短暂却精彩。沈新月动情地讲到,正如蔡和森高呼的那样:“伟大的警予,英勇的警予,你没有死,你永远没有死!你不是和森个人的爱人,你是中国无产阶级永远的爱人!”。沈新月总结了向警予辉煌的一生,英雄虽已远去,精神永驻心间,传承他们的精神,继续他们未完成的事业,将是我们对逝去的人民英雄最好的告慰。




观国际局势,坚持党在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宗教问题是我国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关系国家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以及统一战线的稳定。4月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2021年度报告,在宗教方面对我国进行不友好挑衅。曾小倩以重温党史为基础,带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涉及的宗教工作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她提到要防范外国势力干预和支配我国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防范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团结信教群众,但不得信仰宗教。



明史而通今,峥嵘岁月激活了党员同志们血液中的红色基因。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党史找到了党的血脉渊源。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是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一百年;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支部成员深知肩上责任之重大,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青年党员的气魄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