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迎百年 学党史】法学院党员代表聆听“建党伟业”交响音乐会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0编辑:唐柳

在音乐中体验建党伟业,且跟随上海交响乐团重走革命路的音乐征程。5月4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赴琴台音乐厅开展艺术实践行,聆听“建党伟业—俞峰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著名指挥家俞峰携手上海交响乐团带来了一场恢弘大气、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气势磅礴的《红旗颂》拉开序幕,这首交响诗以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出全国人民在红旗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同时也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紧接着演奏了《沁园春·雪》《红梅赞》《春天的故事》《延安颂》等见证党的发展征程的多部经典作品。另外,上海交响乐团还演奏了三部委约新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新创的红色作品《中国颂》《我们一起奔向大海仰望星空》《父辈》。

交响乐团的每一段演奏都精彩绝伦,带领观众们在跌宕起伏、激情澎湃的美妙旋律中,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之历久弥坚,通过音乐带给听众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据悉,上海交响乐团是亚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经过140余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个汇集全球顶尖演奏家、最能代表中国音乐诠释能力的世界级乐团。

聆听心得

当红色旋律在音乐厅回荡,同学们在音乐的魅力中回望党的征程,感悟信仰力量。

徐晨同学:整场音乐会激情澎湃,震撼人心。悠扬的小提琴协奏,如流水悠长的长笛,振奋人心的鼓点……在五四青年节聆听建党伟业音乐会,是我研究生三年感触最深的一次革命精神熏陶。

王登伟同学: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起,就能真切地感受到上海交响乐团不愧是百年历史的乐团。他把音乐的深刻内涵、曲目的英雄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情感得到共鸣。

郝俊梅同学:聆听这场音乐会,在音乐中体验建党伟业,让我深受触动。特别是全场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因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骄傲自豪。自己需要做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社会、为他人去做些什么。

陈辉同学:我的心情随同音乐时而高昂亢奋、时而悲恸伤心。音乐仿佛有一种魔力,它带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感谢学院的组织,让我感动之余,更铭记一名党员肩上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吕建茹同学: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她在听完音乐会后走进音乐厅内的“聆听·百年回响”声音互动装置内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同学们通过现场音乐的体验和感染,更能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继往开来、不断奋斗,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革命奇迹、书写出一个又一个的光辉成就、留下一个又一个动人的英雄事迹的光辉历程。悠扬的音乐记录着辉煌的历史,提醒他们不畏困苦,顽强不息。大家所歌颂的那些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那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迹,必定会化为同学们继续前行的精神之源,指引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根据“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围绕知识领悟、实践体验、志愿服务三个版块拟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特色方案。即:一次专题党课、一场知识竞赛、一个学习专栏、一次实践学习、一次艺术体验、一场普法宣讲、一次社会服务。

每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将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和目标,由支部自愿申请和学院组织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特色党日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