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党史实践:我院开展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实践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2编辑:唐柳

4月17日上午,法学院组织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实践活动。活动由党建辅导员甘圆圆老师带队,党务中心教育培训部成员、7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在通往入口的路中,同学们都被博物馆宏大的“双坡屋顶”型外观和夺目的“楚国红”所吸引。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物质条件和阶级基础,被誉为“共和之基”。


一进展厅,一部厚重的辛亥年史便拉开了帷幕,历史文物、浮雕、壁画、人物蜡像、多媒体等,生动全面地再现了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各展馆,深切缅怀了百年辛亥的风雷激荡,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讲解员在讲解每一份鲜活的革命记忆时,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无数志士仁人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和为振兴中华而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诚如孙中山先生所说,“这种精神可以惊天地、泣鬼神;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这次学史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



部分同学学习心得:

2020级法律硕士任腾腾:此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在解说员详细介绍下,我们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经过、主要参与人物和历史意义。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应当充分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养熟练的专业技能建设国家,只有这样,才能继承先辈遗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法律硕士杨晓云: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必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为之奋斗不懈!

2020级本科生陈琳:自1840年开始,中华民族深陷于各种危机之中,与此同时,封建主义势力又极其强大且顽固。革命党人曾经先后发动了十次起义,屡次失败,而又能屡次重起,他们不屈不挠、为国捐躯、艰难探索的精神值得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也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