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9编辑:唐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要求,结合专业特点,法学院制定了“七个一”特色教育方案,并于4月9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姜芳首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与思路,并着重介绍了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她谈到,学院根据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围绕知识领悟、实践体验、志愿服务三个版块拟定了“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方案。即:一次专题党课——“学党史·寻初心”专题党课;一场知识竞赛——“学党史·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一个学习专栏——“学党史·庆百年”党史学习专栏;一次实践学习——“走进革命圣地”党史实践行;一次艺术体验——感悟“建党伟业”艺术实践行;一场普法宣讲——“主题普法”倡法治文化;一次社会服务——“法律援助”献暖心真情。每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根据不同的学习内容和目标,由党支部自愿申请和学院组织相结合,组织好丰富多彩的特色学习教育。

同时,她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精心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突出主题主线,抓深抓实学习教育中的每个规定动作和具体要求,积极完成学院特色动作;三是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面向全体师生广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四是主动办好实事,既有学院为师生办实事,也有全体师生党员发挥专业所长,为身边同学、为全校师生、为社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法律宣传、咨询和援助,围绕法治微生态圈建设,办实事。

动员大会结束后,姜芳带领大家完成了第一次必修课:新民主主义专题的学习。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本中的相关章节作了介绍,并通过图片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法学院将借此契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强化专业优势,着力推进“新法科”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声誉,通过凝聚多方力量,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