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 ——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9编辑:唐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下午,法学院法律硕士(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辛亥革命纪念园等学习英烈事迹。



在抗战空军烈士墓前,党员们集体肃立,默哀,依次向英烈敬献鲜花。纪念碑前法硕财税二支部党支书陈子建为同志们介绍了武汉保卫战,重点讲述了以空军烈士陈怀民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党员代表武严严、王铃淋、刘鹨三名同志深情朗诵了《抗日空军烈士墓(组诗)》。全体党员为之动容,久久不能平静。



随后,党员们来到武汉抗战纪念园,这里展示了1938年的6月至10月爆发的武汉会战的历史。沿着纪念墙、纪念碑,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学习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在革命事迹中感悟英烈们奋勇直前、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



辛亥革命纪念园被誉为辛亥革命的“室外博物馆”。值此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与会党员一同参观辛亥革命纪念园,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武严严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向与会党员讲述了董必武同志的故事。



随后,两支部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交流研讨。党员们围绕畅所欲言,思绪迸发,深感一百余年来民族复兴路途之多艰,抛洒热血民族英雄之伟大,深切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有的使命与担当。



接下来,党员们来到园内的建党一百周年纪念馆。馆长万学工先生结合自身重走长征路的经历与展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向党员们讲述了党的成立、建立革命根据地及红军长征等诸多历史故事。在讲到红军四渡赤水河、血战湘江的时候,馆长神情动容,党员们也深受触动。



在馆长的见证下,武严严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让党员们心中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