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重回伟大时刻,赓续抗疫精神|法硕(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校抗疫展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7编辑:唐柳

为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疫精神2021年3月26日下午3时,法学院法律硕士(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校史馆,集体参观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不凡之年我校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的伟大实践,激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生动的作品瞬间将观展党员带回到华中大人惊心动魄的战疫现场,带回了那个生死阻击的紧张时刻。

大战大考,党旗领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华中科技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学校紧紧抓住前方医院救死扶伤和后方校园社区防控两个阵地统筹协调医疗救治校园防控科技抗疫坚守教育教学阵地和全球校友支援等五条战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与民同舟与国共济

300余张图片

77组实物

41副画作

22部视频……

每一段文字都让人感慨,每一件展品都引人驻足。

大量陈列的展品集中展示了抗疫期间学校发生的感人故事和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记录了华中大人无惧险难、舍身忘我谱写的战疫故事。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回望这场殊死对决回首这段艰难历程华中科技大学举全校之力抗击疫情倾尽所有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国排忧为民解难以强大的实力和大无畏的精神克敌制胜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馆内陈列的展品,向党员们展现了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英勇身姿,展示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驰援武汉的伟大抗役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投入床位和医护人员最多的高校11所附属医院均是新冠肺炎疫情定点诊疗救治医院共投入医务人员约3.4万人病床近9000同时管理着4个方舱医院近6000张病床华中科技大学医护人员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理念他们前赴后继冲锋在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以生命担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前大家驻足良久心潮澎湃感慨于抗疫斗争的艰难和困苦感动于抗疫英雄们的付出与牺牲,感怀与华中大人的勇敢与担当。

集中研讨 汲取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校史馆序厅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

党员踊跃发表观点积极分享自己在观展后的感悟与思考。党员们表示,本次展览综合运用了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从这节实践党课中汲取养分,以先锋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弘扬传承好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化感动为前行动力,担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展览是过往经历的回忆,亦是前方路途的指引。法硕(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续写属于华中大人的辉煌篇章!


心得体会

预备党员梁新祥:

观看完抗疫专题展览,想用四个词来解释我所领悟到的华中大抗疫精神:一是果断,处在疫情的中心,华中大人当机立断,迅速果敢,建立起一个个抗击疫情的基层堡垒。二是勇敢,各个岗位的华中大人在疫情爆发时勇敢逆行,奔赴疫区,筑建起人民身后的钢铁长城。三是专业,同济、协和的医护人员,还有无数为攻克疫情难题的科研工作者,在国家有需,人民有难时迎难而上,用专业知识为战胜疫情焚膏继晷。四是担当,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也具有不同的知识背景,但我们都铭记“身在华中大,心怀大中华”亲切嘱托,积极用专业为人民排忧解难,用奉献向社会诠释担当。


预备党员王树利:

此次参观学校的抗疫展,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显著的制度优势,放眼全世界能够在短时间将全国人民动员起来防控疫情也就只有中国。在这其中我也看到了国家背后的无数个体所做的努力,以我们学校为例,我们投入了那么多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了全世界的校友力量支援武汉,这也让我想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国家中的个体,我们应该有螺丝钉一样的精神,在时代的大潮中扎根于自己平凡普通的工作,在国家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敢拼、敢冲、敢干、敢于奉献一切!


党员王铃淋: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份份请战书让我不由的鼻头发酸,在那个漫长的冬天是许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冲锋在前,为我们守护了今日的樱花满城。

“如果卖的话多少钱都不卖,但是送给武汉的亲人,送多少我们都愿意。”这样一段朴实的话语,加上照片上摆了一地的腊肉,也同样令我难以忘怀,因为那些腊肉可能是临沧市乡亲们一年内主要是肉食来源。这是共担风雨的相守,也是对口帮扶最好的注解!

整个“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参观活动带给我的有感动,有震撼,更有一种作为华中大人应有的担当与力量!


党员周新:

步入校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展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让人瞬间置身于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之中。每一幅生动的画面无不体现着所有奋战在防疫防控前线人员的艰辛与努力,无不诠释着学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无不彰显着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更加深刻的领略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党之伟大、国之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