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学习实践: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走进校史馆参观抗疫展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19编辑:唐柳

为巩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激发学院发展动力,3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了实践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以及教师党员代表近20人参观了学校抗疫展。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从年初疫情肆虐到现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成为每个国人的特别记忆。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华中大人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千千万万抗疫人的典型。展厅中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都彰显了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华中大精神、华中大力量、华中大担当。老师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观看每一件作品,沉浸在专业讲解中,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时光,无比感动。


在学校砥砺抗疫的日子里,华中大法律人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不同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院长汪习根教授带头积极发声,分别在《求是》、人民日报上分别发表理论文章《疫情防控中生命健康权保障的中国经验》和《“疫情歧视”是对人权的无情挑战》;远在美国访学的鄢斌副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湖北电视台《新闻360》的观众朋友专业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学院还承办了由中宣部主办的“疫情防控中的中西方人权观比较”国际视频研讨会,来自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驻几内亚办事处、奥地利、荷兰、英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著名人权专家、官员参加了线上研讨,会议得到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北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和湖北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取得了强烈反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个时代背景下,都会有英雄诞生。无论是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还是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足不出户的同学,都是英雄的抗疫人民。通过此次抗疫展学习,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中华民族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伟大抗疫精神。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这种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以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坚毅品质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