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资料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法学院20级本科生开展主题班会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7编辑:唐柳

       3月25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本科上1班、2班、3班分别在法学院教室开展了以“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甘圆圆、李岩老师参加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带领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

班会开始,法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党史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史的发展脉络、百年艰辛与辉煌、开创新篇章四个主体展开。以文字介绍、观看视频、推荐党史相关影视文艺作品等方式展开。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与辉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旁听完学生的党史学习后,李岩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好党史对于明确个人人生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学史可以力行。通过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政治信念,自觉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以自己所学所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强调,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学生,应当认清国内外形势,理解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正确把握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的关系,让个人梦想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最后,李岩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心愿: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多方面、综合发展自身,力争通过四年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法治中国建设者。



会议最后,20级本科生辅导员甘圆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三个班级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热烈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知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理解,有助于大家学习先进精神和经验,有助于大家从党史学习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随后,她与大家探讨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性与服务意识,她指出,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党的群众基础来源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多为他人着想,才能成为群众的表率,在伟大事业中实现价值。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与辉煌的理解,还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而不断奋斗、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不懈努力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学习心得:

这次对于党史的全面深入的学习让我们对党的发展和我国历史变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没有哪一条道路是一帆风顺的,革命与改革都伴随着艰难险阻,荆棘和花朵需要我们去涉足和追寻。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是回望过去,也是展望未来,经过这次学习,我们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勇于担负伟大使命。—2001班李婧美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回望多年奋斗历程,先辈的坚持激励我们不断向前,先辈的智慧为我们指明方向。我们应当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炬火,坚定理想信念,大步向前开创更辉煌美好的新中国的明天。—2001班张慕涵

在对党的艰苦奋斗历史过程进行了解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加充满敬佩,他们为了中华民族抗击外侮,走向崛起献出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想,这就是人生的真谛吧。于是更加坚定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坚定了我成为一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2002班晁乐乐

在新学期的班会上,我们对党史进行了学习。其实早在上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我就开始了对党史的研习,但是我发现,每次的学习都能给我新的体验和感悟。

回观百年历史,我首先被先辈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开天辟地的气魄所震撼;细读创业艰辛,又深深体会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真理。从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从成立之初仅有53人的组织,历经建业的艰辛、历史的洗礼,始终保持为人民的初心,发展为如今为人民所信仰、为世界所瞩目的伟大政党。再读党史,我又深深感受到,在这百年光辉历史中,党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保持初心,带领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正是党的伟大之处、是党的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源。作为一个对党满怀憧憬与信仰的入党积极分子,研读党史不仅让我了解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更为我的人生发展指引方向。我所要学习的不仅是党创业之路中的艰苦奋斗、保持信仰,也要学习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服务的初心。2002班曾秋霖

本次班会既是总结上一学年又是规划本学年的集体会议,由班委的精心准备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班会被顺利举行了。

通过本次班会首先我从李老师的讲述中学到了许多经验也体会到了许多,甘老师以交流方式给我们分享了珍贵经验以及在学业及生活方面指导了我们许多。

其次从两位班委给我们精心展示的党知识ppt中学到了许多党知识而且她们推荐的一些高质量书籍及影剧。—2003班伟色曲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本次学习党史主题班会中,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百年奋斗与艰辛,极大增强了我们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坚定信念,激励我们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奋斗。—2003班阮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