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开展“聚焦‘七一’重要讲话”线上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2编辑:唐柳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晚,法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以“聚焦‘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线上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小倩同志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老师及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贾露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新中国外交史。新中国外交史作为新中国史的缩影,凝结着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成果。贾露雅从“一边倒”政策的必然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确立以及中国百年外交风云三方面,向我们生动地讲述了新中国外交70多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案例详实、重点突出,全体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倍受启迪。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成员周维晖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分享题为“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他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只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更好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同时,要深刻领悟“只有了解昨天,才能了解今天;只有了解昨天和今天,才能对明天做出科学的预见”。






       会议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作总结讲话。王欢欢强调,每位华中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臂膀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书写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接下来,王欢欢指出,对于此次河南灾情,各位党员应从身边事出发,给予身边同学更多的关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社会及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王欢欢对各位党员同志寄予了期望: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不负青春韶华,勇攀高峰。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党员们对新中国外交史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坚定了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需要具备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实践本领。


【同学感悟】

       党和国家的发展是一部血泪史,外交的风云变幻只是其中一个视角,但也是最能说明问题的剖面之一。读中国峥嵘外交史,体会国家主权、尊严和利益坚守和博弈。百年党史,走到今天,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年轻党员如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王书记提出了具体可做的事情。暑假期间,国内灾情疫情频发,同学们分隔各地,如何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如何做好假期规划的同时关心同学互相帮助,小到主动关心,大到树立党员人格,都是值得思考的方向和立即行动的事情。这也给我自己提了醒,假期也不要松懈,至少做到好好规划、主动关心、坚持学习,加油!

——法硕(实务)党支部 欧阳宝莉


       “七一”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一百年前中华民族一派凋零,受尽屈辱,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气势迈向伟大复兴。 外交上,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近代百年国困民贫,我们弱国无外交,新中国成立之后,经济不断发展,逐渐获得世界尊重,在国际社会中影响力明显增强。最后,王书记嘱咐我们要将对党史的学习融入生活,持续学习。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更要践行服务身边人的理念,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让身边的人觉得踏实、靠谱。

——法硕(实务)党支部 李红英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能见证党成立百年所取得伟大成就倍感自豪,我们将传承共产党人的奉献和追求,接续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在党史教育学习中传承映照初心,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法硕(实务)党支部 王青乐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正因为有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自觉肩负使命与责任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以史为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理论知识、党史知识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身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勤勉奋进,以革命志士为目标榜样,与身边的同志一起以全新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为新时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硕(实务)党支部 蔡馨梦


       通过今天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深刻了解到我国外交上的巨大转变。“弱国无外交”,只有国家强大起来,才能在国际上得到应有的尊重,一百多年前的巴黎和会,耻辱的“二十一条”让中国人民觉醒起来。建党百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近期,河南发生的灾情以及突如其来的南京疫情,都是对我们的考验,但在党的伟大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拧成一股劲,不管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够克服!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让自己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

——法硕(实务)党支部 刘萍萍


       通过对我国建国初期的外交史和“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切地体会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告诫,继续加强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在党史学习中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向为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同时要发挥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的积极作用,诚如王书记所言,在将一名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平时,落实到细节,关心同学,互帮互助,与周围人建立血肉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法硕(实务)党支部 钟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