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党务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1编辑:唐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3月16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东四楼20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建辅导员甘圆圆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芳,党委委员鄢斌、熊琦、郭亮以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支部工作的亮点与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



会议开始,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他们分别就支部组织架构、理论学习情况、党员管理发展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向党委进行汇报,在总结过去一年成果的同时,深刻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本学期工作作出规划。



在理论学习方面,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如法律硕士(财税金融)第一党支部采取“支部委员带头讲,支部党员轮流讲”的“2+1”模式,提高了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党员发展教育方面,各党支部狠抓基础党务,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

汇报期间,大家以各支部互相提问的形式展开讨论交流。对于部分党员管理教育需加强、理论学习不够入心入脑等问题,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管理建设相互探讨。

接下来, 各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重点就党支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群众、以党建促科研、教职工党员发展情况、不足与展望向党委进行汇报。在过去一年,支部党员不仅提升了政治学习主动性,还探索将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结合起来,获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姜芳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果,鼓励支部积极查摆不足,在未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改进,也对支部立足本支部专业特点、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寄予了深切期望。她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本次法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基层党支部更好地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工作目标有重要意义,也为2023年更好的完成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