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分党校第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9编辑:唐柳

5月12日19:00,法学院第30 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第一讲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学生工作部老师李周密和辅导员甘圆圆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欢欢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第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党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第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能多为群众办实事。第三,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成为一面旗帜,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周密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首先,他以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为切入口,阐明我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接着他为学员们系统阐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八个明确”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讲的是怎么看,回答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十四个坚持”是行动纲领层面的表述,讲的是怎么办,回答的是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党课最后,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在新的思想引导下的新变化并为学员们推荐了相关电视节目和书籍,提出真学真懂是真信真用的前提。



本次培训班共有118名党员参加,预计6月19号结业,培训班安排了专题党课、组内座谈讨论、主题实践等多个学习环节,紧扣时代主题,注重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学员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学员通过培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