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班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0编辑:唐柳

4月8日晚,法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第一讲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辅导员甘圆圆出席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顾馨江对各位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并作了动员讲话。他谈到,学员们要着重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党的理论知识;二是党的方针政策、重要决议;三是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的纪律;四是党的历史以及当前时事政治。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严以律己,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甘圆圆传达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标准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培训学习的严肃性和严格性,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入党培训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顾馨江为学员们讲授了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首先,他提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追求是什么?谁是当今真正的英雄?你对信仰的理解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一系列问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出解答。他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正因其以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已任,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以实现人类解放的共产主义为最高追求。它的性质、宗旨和目标符合我们当代青年的共同价值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顾馨江最后鼓励大家要认真接受培训,加强党课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培训班共计9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内容包括集中党课学习、自主研修、主题实践、学习交流四个部分,将在5月初完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