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08编辑:唐柳

1月7日下午,法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安排,本次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刘家俊教授主讲,并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师生一同进行学习。本次学习由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月主持。法学院的教师党员、各教研室主任、行政人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学习。大家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刘教授以《践行新时代新发展观,奔向2035——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首先从逻辑框架上解读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他谈到,《建议》稿从形式上由15个部分构成,分为三大板块。随后他带领大家从发展成果论、发展民主论、发展关系论、发展主题论、发展主体论、发展目标论、发展节点论、发展本质论、发展前提论等九个方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老师的语言生动有趣,案例鲜活详实,引起了师生的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这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绘制了宏伟壮阔、鼓舞人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大家深受鼓舞。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勇前进,为新征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甘圆圆老师表示,这次学习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要努力担当新作为,在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德育助理崔静说,通过本次学习,更加认识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国家的伟大,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的信念,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