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开展卫生实践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6编辑:唐柳

为发扬劳模精神,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号召学生用实际行动肩负保护学院环境的责任,11月中旬-12月中旬,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始于心,先锋践于行”的卫生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每一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对法学院院楼进行不同时段、不同范围的清扫。擦窗户、拖地、扫落叶、运垃圾,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乐在其中,充分展现了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团结互助、勇挑重担的精神,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使质气古朴的学院大楼更多了一分纤尘不染的韵味。



11月17号这天,一夜秋风给校园带来了满地金黄,在同学们都感慨梧桐雨落之美时,第八组的成员们已经扛起扫把来清扫这片梧桐院落。“真的很美,来的时候在路上看到好多同学拍照,但是这落叶下得快,不及时清扫会影响到交通秩序和校园环境”,同学们如是说。



持续十几天的劳动,不仅改善了学院师生的教学环境,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的凝聚力和协作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奉献和服务精神,向“讲政治、有信念,讲规律、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断迈进。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实践心得:

2020级法律硕士舒逸凡:“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将这份宗旨当做信念,在劳模精神的鼓舞下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入党过程中理论学习固然很重要,但是实践活动更能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

2020级法律硕士安智博:“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倦怠就像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一样,是放下警惕沉迷现状,还是攻坚克难毫不松懈,孰对孰错,只有去做,在过程中大家心中就会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