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抗疫展览实践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0编辑:唐柳


11月20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组织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共同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凡历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展览共分为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在展览入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展览标题、各抗疫群体的巨幅艺术画、伟大抗疫精神的标语,为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奠定了沉重而庄严的基调。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地进入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1445米的展览长廊里,同学们见证了在全息投影中 ICU病房的医护人员与病毒“近身搏斗”,开展生死救援的尖峰时刻;惊叹于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倾力抢建过程中争分夺秒的中国速度;聆听了实地还原的方舱医院里,墙上每一张书信和图画记叙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感知了居家抗疫的展示墙闪现的高歌与笑脸中,群众们展露的乐观与坚强;目睹了逆行出征的实景里,解放军战士一身迷彩,援鄂医疗队白衣为甲,展现出的“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的英雄气度;瞻仰了党旗飘扬之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岸身影。







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前,大家驻足良久、心潮澎湃,不少同学深受触动、热泪盈眶,感慨于抗疫斗争的艰难和困苦,感动于抗疫英雄们的付出与牺牲。见证灾难历史,铭记伟大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实际的体悟到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顽强和担当大义,更加深刻的领略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党之伟大、国之伟大。






在返校途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分享了自己在抗疫展览参观过程中的感悟与思考,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们为楷模,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奉献自己,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责任,同时积极培养党性,传承共产党员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最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了党史知识竞答、合唱红色歌曲等互动环节,在高赞祖国、致敬英雄的歌中圆满地结束了此次参观抗疫展览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