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重温革命岁月,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编辑:郑伟

1222日上午,法学院组织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至此,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教学环节。

虽恰逢冬至时日,寒风又夹杂细雨,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上午8点半,准时从法学院出发前往辛亥革命博物。在路上,经司机陈师傅讲诉,同学们也了解到了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由来。陈师傅说到:“在腐朽落后的晚清政府时期,是武昌辛亥首义打响了推翻清政府的第一枪,为辛亥革命在全国起义拉开了序幕——这就是武汉精神‘敢为人先’的一个来源”。听着陈师傅的自豪话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本次的参观学习充满了期待之情。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外墙以红色为底色体现博物馆的庄严,几何外形寓意着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俯瞰呈V形,寓意着胜利和武汉的腾飞。馆内以时间为轴从慈禧垂帘听政开始,逐步介绍了洋务运动、百日维新、新文化运动以及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资产阶级革命等重要历史事迹。

在馆内参观路线的指引下,同学们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牺牲精神与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与震撼。在面对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时,同学们义愤填膺;在看到戊戌六君子慷慨就义时,同学们面露惋惜;在看到首义成功时,同学们脸上露出了欣慰;在走到刻有《临时约法》的墙壁时,同学们又面容严肃、顿足深思。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与伟大的使命。

历时2小时的参观学习,让积极分子们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也让他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血与汗争取、凝聚而来的;正是他们的生命与热血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安定与美好。我们要时刻牢记无数仁人志士与革命先辈们的努力与使命,传承他们的大无畏与革命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