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举办2018年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编辑:郑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我院于20181225日至28日对14名预备党员进行了三次集中培训。

第一次培训于1225日晚在法学院106教室进行,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主讲人为学生工作处靖咏安老师。

本次授课为两部分内容,首先靖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的由来、发展及其基本原则,探讨了民主集中制原则所包含的党内民主与党内集中的辩证关系,强调了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制度优势。

其次靖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靖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央八项规定讲授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认识,意识到了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

第二次培训于1227日在法学院106教室进行,主讲人为邓华和老师。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

邓老师从党风建设为什么重要、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以及如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首先党风建设是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

其次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长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经受考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以及其他在思想、学风、工作、领导、生活等方面的优良作风。

最后,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落实“三严三实”、坚持“反四风”、牢记“两个务必”、严守“八项规定”等方面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第三次培训于1228日在法学院106教室进行,主讲人为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李玲书记。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书记从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两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在授课中,李书记结合了许多生动的事例,既包括董健民和钟琪同志等典型模范,以及就在我们身边的优秀校友黄群、冯盘龙等同学,用身边的事例联系理论,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且深入的思想培训。

预备党员培训班是我院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延续和接力。培训采取专题党课、电化教育、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帮助学员在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对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专题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帮助他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