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第五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编辑:郑伟

1228日,法学院第五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在105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答辩的研究生发展对象共16名,答辩评审委员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聂清斌、党委副书记顾馨江以及党委委员熊琦、郭义贵、张定军、郑伟组成。

发展对象答辩是党员发展过程中重要的考核环节,是严控党员质量,保证组织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关键一环。为更出色地完成本次答辩,更好地展现自己,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法学院大楼内做着最后的准备。本次答辩依据党课培训成绩由高到低,确定答辩顺序。答辩形式为每人5分钟个人展示,展示内容以政治标准展开,介绍个人学习工作情况、生活经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培训学习的收获等。展示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提问,根据展示情况和问题回答情况打分。全部发展对象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集中讨论确定最终发展人员。

答辩现场,同学们在党务中心的安排下按照顺序依次答辩,会议室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之中。参与本次答辩的同学有学生工作的佼佼者,有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可以说为了本次答辩的顺利,同学们已经花费了十二分的努力去充实自己的履历。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仅有这些是不够的,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是十分重要的。在答辩过程中聂书记提出,同学们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去关注新闻时事,去学习党的思想内容政策方针,同时也要将这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不只是停留在空想层面。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进行最终的讨论,答辩结果将在后续公布。

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不足,使得今后的学习有的放矢,同时党组织也不会拒绝任何一个积极上进甘于奉献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