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编辑:郑伟

1222日,法学院组织第五期全体发展对象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加强对党组织基础知识的了解。至此,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教学环节。

早上 9时,达到八七会议会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邓小平亲手为纪念馆题写的“八七会议址”门匾,门匾下的红色背景板写着“纪念八七会议90周年”。根据会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会址的来源。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5--139号,依托旧址而建,会议坚决纠正和结束了党内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转折点。八七会议是一座光辉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迈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关键一步,显示出年幼的中国共产党已具备相当的危机处理能力和创新能力,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在走向成熟。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专业讲解,通过纪念馆展出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对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壮美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八七会议的重要意义,同时重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