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编辑:郑伟

126日至12日,法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模拟法庭有序开展,本次培训班分四天举行,共31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1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学工组组长郑伟出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顾书记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随后学工组组长郑伟老师讲解了党课培训的纪律和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工组组长占艺老师为大家讲授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她从入党的动机发问,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理论知识作了进一步地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了解。


12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聂洪波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第二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在课堂上,聂老师不仅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初心》,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他用幽默风趣的课堂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随着时代的发展,国情的变化,与时俱进的更新党的行动指南,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当前,我国进入历史新时期,应坚定不移的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开启发展新征程。

12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红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讲解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基础篇:理论概述;二、过程篇:中国共产党关于纲领的阐述;三、必要性: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绩和问题;四、现实篇:网络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文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以往,以史知今。同学们在课程中也懂得了何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12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冯书记从三个部分五个方面告诉了大家应当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培训结束后,发展对象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冯书记的授课。

至此,法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完成全部理论授课,但漫漫学习之路却永远不该停止。相信同学们也会永远牢记老师们的叮嘱,党的嘱托,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