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喻晓之巅”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学工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31编辑:唐柳

5月2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喻晓之巅”辩论赛决赛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大学生辩论社指导老师、法学院学工组长万子豪对到场嘉宾和观众表示感谢。他表示,“喻晓之巅”辩论赛是打造学校独特思辨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各位辩手、评委、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应做到以辩明理,以论显智;提高站位,弘扬思想;以辩会友,点到为止;体会感悟,收获成长。



第十七届“喻晓之巅”辩论赛由法学院主办,大学生辩论社、法学院学生会承办,两个月来共经历了四轮赛程。决赛围绕辩题“年轻人是否应该按照社会期待而活”展开,正方物理学院辩论队和反方土木与水利工程辩论队展开辩论。在立论、驳论和攻辩环节中,辩论双方紧扣辩题,立足各自观点,用数据和实例说话,逻辑清晰、引经据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妙语连珠,交锋激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语言艺术的视听盛宴,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正赛后,六位校队的优秀辩手以“顺从世界是否会变好”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土木与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物理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辩论队李倬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大学生辩论社指导老师、法学院教师张奔,法学院法制史教师敖海静,法医学系团委书记李珣珣等100余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