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

来源:学工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6编辑:唐柳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023年4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共建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举行就业实习基地合作签约,并就人才培养开展调研座谈。法学院党委书记姜芳、党委副书记王欢欢,今天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执行主任梅雪峰参加活动。会议由今天所管理合伙人李家军主持。


16018


会前,今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家军、赵力国陪同到访人员参观了律所办公区,并简要介绍了律所发展过程、企业文化等情况。


18979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提高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供就业实践平台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李家军从党建、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今天律所发展现状。王欢欢介绍了法学院办学特色及新进展,特别是学院积极推动法学与学校理、工、医优势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力求实现多学科综合研究成果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对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开展的新探索。

梅雪峰从律所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他对法治人才培养的看法。他从“德、能、谦、恭、容、言”六个方面,分析了法学生从学生身份到律师身份转变需要加强的素养和能力。他希望构建校所深度融合的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姜芳指出,此次走访主要是加强双方了解,正式启动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同时,充分听取律所对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搭建良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将法学教育与实务部门的优质资源融合,共同致力于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7F7

梅雪峰与姜芳签署《产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111E9

李家军与王欢欢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湖北今天律所管理合伙人赵力国、林迪、张娟娟,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郭雨曦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9C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