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文献数据库使用培训

来源:科研外事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4编辑:唐柳

为提升学院基层服务水平,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法学院深入了解师生科研需求,努力搭建优质科研平台,助力师生提高科研质量。5月11日下午,学院特邀元照出版公司数据科技服务部经理徐文志为师生开展了“月旦知识库”使用培训。



徐文志首先详细介绍了月旦知识库。他谈到,月旦知识库以优质学术精品特色资源著称,包括精选裁判库、解读裁判库、常用法规库、博硕论文等字库。法学是月旦知识库收录的五大重点学科之一,并拥有独家数据资源。他以“不当得利”为例检索,进行了实操展示,详细介绍了月旦知识库页面、期刊查找方式、会议实录部分、词典工具书等。徐文志还介绍了月旦影音论坛,包括私慕课、元照图书馆以及与相关单位的合作。



讲座尾声,徐文志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在使用该数据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院科研外事办公室主任汤俊芳对徐文志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她谈到,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好地利用大数据检索功能,进一步提高文献检索水平。希望此次培训对师生有帮助,学院也将继续努力成为大家科研学习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