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副书记刘继文为法学院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5-06编辑:唐柳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5月4日下午,法学院特邀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刘继文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姜芳主持党课。

 

刘继文以“崇廉拒腐 行稳致远——做遵纪守法言行雅正的好教师”为题,从三方面进行了廉政宣教。一是认清新形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和深刻判断,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深入分析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意见精神。二是守好铁规矩。要学习和遵守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和法规。他从政治纪律、从业纪律、财经纪律、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多个角度严肃重申了作为一名高校干部、教师应严格遵守的党纪和法规。三是以案为镜鉴。他深刻剖析了发生在教育系统如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财务管理、科研经费等各类相关典型案例。刘继文提到,崇廉拒腐是党风廉政建设也是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法学老师,更要一以贯之,责任以行,知法、守法,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姜芳总结指出,本次辅导报告全面生动、信息丰富、针对性强,起到了“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的作用。希望学院班子和老师们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授课内容,树立“底线”意识,按照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在“严”的主基调下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课尾声,姜芳按学校要求通报了近期相关警示教育案例。


 

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