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二等奖!我院在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斩获佳绩

来源:竞赛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3编辑:唐柳

近日,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举行,学院积极组织队伍代表学校参赛。3月18日,本届比赛正赛庭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优异成绩斩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62支代表队参赛,共有30支队伍通过书状评审环节晋级正赛庭辩环节。正赛阶段围绕领土争端、ICC罗马规约、证据效力等主题进行辩论。我校代表队凭借充足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庭辩表现,充分展示出了华中大学子的卓越风采。



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参赛队伍由我院邓烈教授担任主教练,我院2019级本科生代琭担任助理教练,电气学院2019级本科生施劲丞、我院2021级本科生苏桐及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宇昂担任口辩员,我院2021级研究生唐璐璐及2022级研究生姚皓天担任研究员。

在近一年的备赛中,学院为竞赛提供专门备赛场地、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学院团委全程参与协调保障工作,上一届赛事队员甘静宜和胡虎对于本次比赛也提供了大量帮助,队员们深入学习国际法学的理论和案例,总结往届赛事经验,积极备赛,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专业的法庭辩论能力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发起、与世界各地的法律组织或大学合作,使用法院的六种官方语言(阿拉伯语、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举办的专业性模拟法庭辩论赛,是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该赛事在中国赛区分为英文、中文两大晋级赛道,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之一。

近几年来,法学院不断探索复合型、应用型、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路径。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学科竞赛,提升法学生的实务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从而不断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2019年,学院成立了竞赛中心,并根据相关赛事积极培育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老师、提供专用场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建设好竞赛中心,鼓励学生参与国内外知名竞赛,培养学生国际化法律应用能力,以期在更多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