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汪习根教授在中国记协谈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8编辑:新闻中心

1月14日,中国记协就近日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在京举办了专题新闻茶座。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华中科技大学人权法律研究院院长汪习根教授作为3位党史和人权领域专家之一与40多家境内外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围绕“新时代中国的人权理念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全方位解读《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

汪习根谈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和自身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走出了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以发展促人权”是中国走出的一条人权新路。《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一书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将对进一步推动人权理论创新、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加强人权国际交流、保障人类共享人权等发挥重要作用。

中外记者就“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和意义”“中国人权理念的经验推广”“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状况”等议题踊跃提问,3位专家学者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看法。

活动中,汪习根接受了央视采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很多饱含哲理、寓意深刻的人权思想,对丰富生命权、健康权这样一些基本人权的概念的内涵和外延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央视采访汪习根

据悉,英国路透社、奥地利《每日新闻报》、俄罗斯《议会报》等19家外国媒体,凤凰卫视、中评社、澳门日报等8家港澳台媒体,德国大使馆、美国大使馆等5个外国使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10家国内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