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祝贺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4-21编辑:唐柳

4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主题为“与法同行,喻来粤好”。广州校友会荣誉会长平秀君,轮值会长李恩,常务副会长段东庆、赵志刚、文辉清、邵堂彪、沈剑波、左志红、樊泽华、赖建东、王伏剑、江福能、丁克胜、张晓斌等,秘书处代表沈小虎,我院副院长熊琦教授、校友会理事会会长王干教授、常务副秘书长滕锐副教授,各地区校友会法律分会的代表:深圳法律分会会长邓磊、贵州法律分会副会长陈进林、北京法律分会副会长刘增强、陕西校友代表刘鹏以及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理事会成员及法律分会会员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熊琦致辞并宣布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幕。熊琦谈到,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成立十分重要。校友会作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连接点、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连接点,对联络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感情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希望大家做好这个联系点的建立维持工作,带领广州校友们团结奋进,与母校一道共创美好明天。



王干指出,广州不仅是改革开放的热土,也是广州校友的热土,期望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能成为薪火,向外发光发热,继续做好与各兄弟校友会互动共建工作,服务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对于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未来发展,王干表示有专门的章程、完善的制度,再以好的活动作为纽带,一定可以发展壮大。



李恩以母校校训“明德厚学,求是创新”为切入点,谈到华科人以严谨认真作为行事风格,同时又能够积极创新,不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会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可以将这份精神和力量以组织的方式不断传承下去,所以要积极打造一个跨学科沟通交流的平台,将校友团结在一起,将校训精神发扬光大。李恩对法律分会表达了美好祝愿,期待越办越好。



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首任会长胡杰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广州校友会法律分会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方向。法律分会当前由会长一名、副会长六名、理事若干名、秘书处组成,业务方向分为对外联系组、教育服务组以及业务交流组,分别负责对母校、其他兄弟校友会进行联络、分会成员再教育再就业服务事宜和内外部学校分享,走访校友企业等。胡杰期待本地法学院校友能够积极加入法律分会,借此加强大湾区资源共享和交流,服务母校、校友、社会,为打造华科大法律服务共同体贡献力量。



圆桌会议由法律分会副会长金泳锋主持,滕锐、左志红、陈进林等嘉宾带领大家共同探讨了法学院校友会发展经验和创新思路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1.要利用好大湾区的优势和法律分会的优势,将本地校友会发展壮大。

2.要做好内部组织工作,发展专业的同时,向外做好跨学科如工科理科医学等专业交流,做好外联工作,与各地校友会保持密切联系。

3.做到“三有”:有人,有财,有活动。校友会的职责任重道远,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

4.做好对外交流的平台。关于校友会如何为企业赋能,大家一致认为校友会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符合企业的需求,做好交流沟通工作,积极走访企业,也欢迎企业优秀校友回母校做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