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法硕2202班团支部荣获校研究生“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来源:院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3-04-23编辑:唐柳

4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2022-2023年度研究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法硕2202班与生技研第二、生医研第一联合团支部经过激烈答辩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联合支部以“法律护航科技创新,创新赋能法治建设”为主题,聚焦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六大难题之一的生命科学开展了特色团日系列活动。紧扣“科技创新”与“法治发展”这两个关键词,号召支部成员发挥学科优势,勇攀科技高峰,善用法律武器,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在磨砺中践行使命,砥砺奋进,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以真才实干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



答辩中,联合支部按照“夯实基础,筑牢根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调研,精准把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和“科技创新,喜报频传”的逻辑脉络,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示了支部在学习中实验、在实验中探索、在探索中调研、在调研中创新、在创新中收获的科技创新成长故事。同时强调了法律对于科技创新的护航作用,要在法律规制范围内开展科技探索,也要学会用法律合法转化科研成果。



联合支部合唱改编歌曲《稻香——乡村振兴版》,用歌声生动讲述支部科技创新的故事,描绘扎根基层、服务奉献的青春画卷,创出“科技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感谢所有为此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荣膺“十佳特色团日”并非终点,而是新起点。法学院团委将以此为起点,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继续讲好法学故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