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法学院青马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来源:院青马班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8编辑:唐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3月16日,法学院青马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班长王镱主持会议。



交流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寒假期间,青马班开展了普法实践活动,覆盖人群广泛、话题紧密结合群众权益,形式丰富多样。各实践小组依次汇报,为青马班寒假实践活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为营造全民懂法、知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贡献出了华中大法学院的青春力量。

感悟志愿服务朋辈力量。班会邀请了社会学院2022级研究生向亮萤同学带来《笃行志愿服务 映照美好生活》志愿服务主题分享。向亮萤从探索、笃行、共勉三个方面展示了她的过往志愿服务经历,以朋辈力量,助力于青马学子领略新时代雷锋志愿精神。

鉴赏“新时代雷锋精神”作品。学员们一一展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作品,包括视频、海报等9份作品。他们通过录制讲雷锋故事视频、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丰富形式,以高质量作品为媒介,结合身边华中大人的优秀事迹,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




共话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学员张琦以《传承榜样力量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宣讲。她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指导老师李岩总结提到,青马班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兼具创新与学科特色,学员们学雷锋精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值得肯定。他希望青马班学员能够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不仅要学好专业本领,更要学以致用,努力延续青马班优良传统,打造出“青马工程”优质品牌,共铸具有法学院专业特色的青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