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普法进社区——我院开展社区法律咨询活动

来源:华中大社区法律服务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4编辑:唐柳

2023年3月5日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2023年3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社区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法律硕士2101班与2104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法科正气”为主题的雷锋月普法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华中大社区法律服务中心与法硕两个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了践行雷锋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老师也向同学们重申了 “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对理论的感悟与学习,发挥法学专业特长,利用所学,依托“普法进社区,青春志愿行”的平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到实处。



在本次活动中,华中大社区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法硕两个团支部成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华中大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来往社区居民与师生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本次活动一方面为群众进行普法,增强居民们的法律意识,促进和谐社区、和谐校园的建设;另一方面,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的机会,真正做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激发团员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以服务大众的热情。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志愿活动的心得与体会,通过照片、绘画、短视频等形式,晒出自己或身边的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最美瞬间,弘扬雷锋精神。



作为新时代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做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法学院师生将始终践行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秉持“传播法律、服务社会、奉献智慧、践行公正”的宗旨,在迈向法治建设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