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忆往昔溯源星火,望今朝传承党史——访八七会议会址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1编辑:唐柳

       (通讯员:董春晓)忆往昔溯源星火,望今朝传承党史。11月25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星火溯源实践团队来到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实践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八七会议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

       团队成员们伫立在八七会议纪念馆前,映入眼帘的是大门正中央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八七会议会址”。

八七会议会址外景

       一楼的辅助陈列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由“风云突变”、“力挽狂澜”和“星火燎原”组成。展馆中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资料,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浮雕墙

       八七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个伟大转折点,在中国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时刻,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从而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革命由此实现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团队成员认真感受着一张张真实的黑白历史照片,仔细聆听着3D模拟的会议实景视频,百年前会场上激荡着的铿锵话语,萦绕着经久不息的历史回声。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对八七会议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坚定了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

       王琪同学:“这次实践活动使我加深了对八七会议这段历史的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为民族解放所做的付出。参观的过程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危亡前赴后继的可贵品质。每个时代的青年有属于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应当接力奋斗、责任坚守,承担起属于自己的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开启新百年,再创新辉煌!”

       鄢莹同学:“为了革命事业,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周密筹备,八七会议才得以顺利召开。从1927年的租界小楼当今天的会址纪念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永久流传着。”

       豆梦华同学:“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我认识到党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是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瞬间的集合,所以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在学习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刘恬同学:“学习百年党史,筑牢精神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追寻革命理想。我们要了解并铭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本次调研活动也将成为团队成员们研究生生活中的一个转折点。团队成员纷纷把感触落实到行动中,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做出了新的规划,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