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我院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5编辑:唐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法学院法硕(财税金融)第二党支部与华中科技大学社区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 “学史力行开新局,党员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华中大社区的支持下设置了集贸市场和喻园小区两个服务点,20余名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来往社区居民与师生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接待咨询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根据实际案情用自己所学为咨询者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以便后续跟进与回访。同时,建立了法律咨询微信群,让志愿服务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同学们还积极走进小区与市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进行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的宣传。




法律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送法进社区的志愿活动不仅给党员们提供了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的机会,也有助于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为数十位社区居民及师生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发放民法典、劳动法与大学生维权等相关宣传手册近千份,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赞扬。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依法治国的基础在基层”。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断深入,法学院党员同志们将继续走进社区与基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作服务社区的具体行动,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在实践与服务中坚定为祖国与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初心。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是法学院“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志愿服务——主题普法倡法治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把爱国爱党热情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