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1编辑:唐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10日下午,法学院联合教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党史学习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到了学校党史学习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洪良老师主讲,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欢主持,80余位师生参加学习。



吕洪良以“理论创新铸就大党百年辉煌”为主題,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党史是最好的、也是最有力的教科书。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把握党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样才能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随后,吕洪良结合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挂职参与扶贫工作的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马克思主义的引入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理论创新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百年大党理论创新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着重为大家讲解了党的理论发展历程和伟大实践。参学师生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运用到生活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部分学生学习心得:

2018级硕士研究生林茵珊: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理论创新铸就大党百年辉煌”,通过讲座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并在此理论基础上不断创新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的根本保证。我们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业务本领,更加坚定走向未来。

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瑞文:鉴古以知今,学史以明智。历史永远是后来者最好的教科书。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近百名教师、学子齐聚模拟法庭,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历史,这让我对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在日常的科研学习与生活中,继续发扬我党传承至今的优良传统,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以党章党规为基本遵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2017级本科生王籽霖:此次党史宣讲,吕洪良教授结合具体党史知识,深入浅出地带领我们把握党指导思想的具体内涵,令我收获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作为党员,在新时代,要继续深入系统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把理论学习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