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3-04-21编辑:唐柳

4月2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东四楼105会议室举行。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王欢欢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郭亮教授以“全面依法治国的中国式内涵”为主题,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断,他谈到,与西方的法治相比,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有自己的内涵。在道路上,我们坚持的是中国式的法治战略;在功能上,法治治国战略的提出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内容上,全面依法治国要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一体化,它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党委书记姜芳作学习动员讲话。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姜芳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增强学习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和注重实际成效三点要求。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做好谋划、用心抓好落实,将学校五项具体工作任务贯通起来,以学为基、以实为要、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