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他们在喻家山上讲起了微党课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9编辑:唐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27日上午,法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在喻家山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生态文明精神”宣传活动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共享生态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全国两会中频频出现的‘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有着紧密联系,人民幸福生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不是追求发展速度,而是围绕着新发展格局,以绿色发展为抓手,构建和谐美好的整体环境,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支部副书记万子涵同志在喻家山上为支部讲起了微党课。

 

 

    万子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讲述了在老校长朱九思的亲自带领下,经数代人的努力造就“森林式大学”的故事,并以小见大生动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伟大思想源自伟大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习近平总书记长期扎根基层,了解人民、对民间疾苦感同身受,与人民群众有着密切联系。”万子涵以习近平总书记早期知青岁月和整个地方工作生涯为主线,讲述了“宁肯不要钱,也不要污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论提出的背景和意义。

 

感思践悟 交流心得


    支部成员听完微党课以后,纷纷交流体会。张阳同志谈到,在华中大求学快六年,见证了湖溪河的改造,也对学校改善生态环境的信念有了更深的理解。最近,学校又开放了湖溪门直通森林公园,促进了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张萌珈同志表示,喻家山是大别山的余脉,有着大别山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喻家山上感受到了母校对于“森林大学”设定的骄傲和坚持。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

 

   

    据悉,为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感受华中科技大学对于改善环境的坚定和努力,该支部在本月活动之前制作了宣传单发放给沿山沿湖市民。宣传单重点分享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生态文明观念与实践。支部成员在宣传华中大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过程中,增强了对于母校的责任感和成就感,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