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团委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研究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4编辑:郑伟

1119日晚,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东六楼模拟法庭报告厅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龙志,法学院党委书记姜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书记闫超,法学院团委书记万子豪,法学院辅导员唐柳、甘圆圆以及法学院全体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伊始,姜芳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各位团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团员代表大会是全院青年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团员代表履行好自身职责,共同努力做好学院团的工作。她还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团委工作和广大团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许。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促进自身理论素养提高,做合格的党的青年后备人才;二是要善于开展活动,通过团学组织和学生社团的品牌活动,以高尚的文化底蕴去感召青年同学, 以积极进取的精神润化广大团员,让同学们在团组织活动中感受到专业素养的提升,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群体的积极影响。三是要明确团员职责,共青团员是广大青年中最具活力、创造力和代表性的先进群体,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优良的作风品格、突出的学习实践能力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是青年中的带头人和先锋楷模,而团学干部是则是学院党团组织与同学们桥梁和纽带。最后,姜书记提出全体团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践行法学院“法治为魂,天下为任”的育人理念,争当推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的生力军和源动力,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龙志在指导讲话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组织提出的三个特性:团组织要有先进性,团的工作就是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组织也应紧密围绕党、依靠党、跟随党,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组织还要具有政治性,当代团员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以“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优秀学习途径为平台,坚定政治立场,以理论武装思想。同时,团组织还要有群众性,要充分发挥团干部和团员联系学生群体的作用,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带动身边同学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使爱国主义精神焕发出时代的光芒。他还指出,学院团组织的特性就是要联系同学,通过组织开展能代表广大团员进取要求的、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各种学习活动、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团组织活动要以有特色、有亮点为抓手,创新活动品牌, 要提高活动专业性,以精品活动吸引青年团员参与。龙志也对法学院团委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梁发煜作法学院团委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一个学年法学院团委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下一个时期学院团的工作展望。法学院团委一直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工作主导,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法学院独特青年文化,写好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两篇文章,迎合学院团员发展需求,为学院各方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委组织部熊舟影同学向大会提交审议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及选举办法,并由唐柳向大会提交审议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参加第四次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各位代表上台对法学院团委委员名单及出席校团代会正式代表进行投票,并最终选举产生了万子豪等7名法学院团委委员,张奇等3名校团代会代表。



大会最后,顾馨江作总结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关心支持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学校领导和兄弟院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法学是一门专业性要求十分高的学科,也是一门对沟通实践能力要求很高的学科,同学们作为青年团员,只有通过参与社会实践、专业实习、调研学习等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生力军,团员是链接学院与学生群体的纽带和桥梁,我们应当以奋斗和奉献作为我们的成长理念,把广大青年凝聚在组织周围。青年团员应当在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寻求探索与创新,学院团委更加应当结合学院团员青年的实际开展工作,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需,依托院校两级平台,帮助学院青年团员学习、成长。最后,顾馨江希望法学院团委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出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至此,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