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法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9、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来源:通知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2编辑:郑伟

各基层党支部、党小组: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189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8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等文件精神。根据中央、湖北省委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经学校研究决定,20189-10月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集中学习活动。各支部要从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学习的重要性;从维护学校健康发展和师生健康成长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的必要性,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开展集中学习的责任感,切实将集中学习组织落实好。

4.根据学校组织部统一要求,做好2018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各支部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相关程序,严肃开展相关工作,督促新生党员按照规定和要求及时转移组织关系。

5.做好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换届工作。按照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安排,院党委决定对学院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进行换届。请各支部高度重视,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相关规定,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


二、规定动作

1.交纳当月党费。各支部党员按月交纳当月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岗位职责,引导本支部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相互交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按照通知要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当月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

2.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QQ、微信、党员学习网、领航博客、手机短信等载体和平台,促进党员学习与交流。

3.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痕迹管理,重点是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党费收缴记录》和《十九大学习笔记本》等,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于10月底前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郑伟

联系电话:027-87556329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