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聂清斌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01-04编辑:郑伟

1月2日,法学院“党旗领航”工程《早日站在党旗下》本科新生党课在东六楼模拟法庭开展。法学院党委书记聂清斌给2019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聂书记首先向各位同学表达了新年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2020年都能获得理想的进步和成长。随后,他向同学们进行了校情介绍,从学校层面将华中科技大学优质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展示了一幅不一样的宏观“华中大蓝图”。以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历程为引导,华中大“四颗明珠”为亮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华中大被称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缩影”的内涵,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对全国乃至世界各个领域产生的影响。他还强调,“森林大学”在物质条件和文化建设上为大家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大家以拼搏的姿态来表达对高品质人生的追求。

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有理想,也要有信念,聂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讲起,以牢记党的历史、着眼当前时代、学习榜样力量和肩负使命担当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做好“六有大学生”。2019年10月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中国之治”的全新社会局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和挑战。同学们都是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成长起来的青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被当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来进行培养的,思想上与时俱进,信仰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紧跟党和国家。

最后,聂清斌书记鼓励各位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是密切相关的,大学生需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牢记明德厚学,弘扬德法兼修,努力做好时代的见证者、国家的建设者和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