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美国加州大学2023年黑斯廷斯法学院硕士项目申请通知

来源:科研与外事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3-02-16编辑:唐柳

根据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协议,2023年秋季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硕士项目即将启动,将于2月底进行选拔。

一、项目介绍

1.学校介绍

黑斯廷斯法学院历史悠久,是美国加州成立的第一所法学院,全美第三大公立法学院,该学院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法学院排名里被评为第44名。黑斯廷斯法学院坐落于美国旧金山,其既与各级法院和地区、加州及联邦政府的各级行政机关相毗邻,也与众多世界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国际律师事务所和众多最具创造力的初创公司仅一墙之隔。这些机构在美国和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中都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海斯廷斯的学生不但有机会在美国的顶尖法学院做研究,更有机会积累丰富的实习经验。此外,在旧金山这个包容开放,多元化及国际化的城市,海斯廷斯法学院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与不同国家的人接触,了解各个国家的法律概念和制度。

2.项目简介

本项目包含LLM项目和MSL (the Master of Studies in Law)项目。LLM项目课程选择灵活,学生既可以从涵盖法学领域的130多门课程中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也可以在学院的专业方向里选择一个特定专业学习。MSL项目则更加侧重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项目详情参见黑斯廷斯法学院官网:www.uchastings.edu.

我院将择优推荐申请LLM项目者申请Riesenfeld奖学金,推荐申请MSL项目者申请Geoff Hazard奖学金。上述奖学金将以减免一半学费的方式获得,在美期间其他费用由项目参加者自付。

3.学分互认

本院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在校期间攻读对方LLM项目或MSL项目的,回国后可进行学分互认并免修本院同类课程,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学分可直接被认定为本学院同类课程学分同等级的最高分。

4.学习时间:

全日制一年。

5.遴选人数

5人

二、选拔范围

法学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大四本科生(说明:本科学位为非法学的学生可申请本项目,但取得海斯廷斯法学院学位的前提,是完成国外课程和任务回国后先取得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法律硕士学位)

三、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2.在读期间专业课成绩优良;

3.已获得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7分以上语言能力证明。

四、选拔原则

学院成立由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本着程序公正与择优录取原则进行遴选工作,选拔具有突出的语言和专业能力、吃苦耐劳和具备进取精神的学生。

五、程序

遴选程序分初试与复试。在符合报名条件者中择优录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报名地点和方式

有求学意向的同学持学生证、研修计划、语言证书等到法学院204科研与外事办公室报名。

七、报名时间

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23日

备注:申请者请将个人报名简要信息(包括姓名、学号、班级、手机号、语言能力、邮箱)短信发送至联系人周洁:18856524003。个人简历、研修计划与语言证书复印件纸质版交至法学院204科研外事办公室。

科研与外事办公室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