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通知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9编辑:郑伟

全院研究生:

元旦假期在即,按照学校安排,今年放假时间为20181230日至201911日,共3天。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各位研究生要牢牢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留校研究生须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服从宿管人员工作安排。离校研究生需对宿舍进行“防火、防盗、防骗、防安全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检查,积极排查隐患,切实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二、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教育

各位研究生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加强“防盗、防骗、防溺水、防踩踏”等人身财产安全防护,重点关注以下方面:

1.注意饮食安全,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

2.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及各类违章电器(如:小冰箱、煲汤锅、电吹风、取暖器、电饭煲、烧水壶、烘鞋器、电热杯、充电宝等违章电器),外出时应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

3.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

4.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等,预防网络诈骗。

5.如遇突发事情要第一时间和家长、辅导员取得联系。

三、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

研究生离校和返校前后,各班班长做好《研究生2019元旦去向情况统计表》和《研究生2019元旦未返校情况统计表》,及时报送信息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结束后全体学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辅导员请假。

四、做好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工作

各班班长要随时掌握班上同学的安全动态,发挥好督促监督作用,及时报送假期相关信息,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告知导师和辅导员,避免损失扩大。

联系人:郑伟

联系电话:027-87556329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