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教务信息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403)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通知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7编辑:舒凤菊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现学院办学成果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与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的双向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将于2022年7月7日-8日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以吸引优秀本科生积极申请我院2023年硕士推荐免试生。

夏令营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630日,拟接收40名学生。夏令营活动将围绕学科介绍、学术前沿讲座、师生互动交流、综合考核等内容进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夏令营所有活动均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参与,领略华中大法学院的独特魅力。

一、学院简介

详见链接:http://law.hust.edu.cn/xygk/xyjj.htm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全国具有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

3.品学兼优,本科阶段前五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居前,有望获得本校2023年推免资格;

4.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分以上,或托福成绩90分以上;

6.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7.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三、报名专业

申请人在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两个类别中仅限申请一个类别。

1.学术硕士

030100法学: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科技法与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计算法学10个研究方向。

2.专业硕士

1)035101法律硕士(非法学):司法实务、知识产权法、财税与金融法、人工智能与计算法学4个专业特色方向;

2)035102法律硕士(法学)。


四、报名方式及报名材料要求

1.网上申请提交: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进入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点击“学术夏令营”)提交申请。

2.报名材料要求:

1)本人第二代(或第三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正反面需扫描在同一页纸上;

2)“2022年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格式见附件1);

3)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处盖章) 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4)外语水平证明(如: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雅思、托福成绩等),交复印件,原件备查;

5)各类获奖证书(校级以上)、学术科研经历或成果证明等复印件,原件备查。

申请人须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档(请务必整合为一个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M)发送至邮箱law202@hust.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均以“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姓名”命名,文件大小不超过5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6月30日24:00,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五、营员名单确定

学院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于报名截止后2日内在华中大法学院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并通知本人(以电话或邮件形式)进入夏令营报道QQ群。被录取的营员应在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2日内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六、营员综合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

1.专业理论知识测试。采用提交复试报告(格式见附件2)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所报考学科或专业方向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以及应用能力。申请人须在6 30日 24:00 前将复试报告发送至邮箱law202@hust.edu.cn

2.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通过专家组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营员基本政治立场及道德品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及综合归纳能力、法学基础知识及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及相关业绩。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夏令营营员表现及综合考核成绩将作为选拔2023年硕士推荐免试生的重要参考依据。经我院综合考核合格、最终取得所在学校2023年硕士推荐免试资格的营员,在正式申请我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时,夏令营综合考核成绩可做为复试成绩使用。


夏令营日程安排

时间

7月6日前

营员线上报道

7月7日上午 08:30-12:00

1.开营仪式、学院及学科介绍

2.学术前沿讲座

7月7日下午15:00-17:00

学术前沿讲座(二)

7月8日上午08:30-12:00

营员综合考核

7月8日下午14:30-18:00

1.历届优秀推免生经验介绍、与营员互动交流

2.闭营仪式


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沈老师、舒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57648

电子邮箱:law202@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

                                               20226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