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招聘 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3编辑:唐柳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构建起理、工、医、管、法等学科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科体系。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迅速,进入ESI全球前1%。

华中科技大学的法学教育缘起于1981年。2001年,法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秉持“创一流、重特色、倡交叉、国际化”的理念,逐步建成了结构合理、特色突出的办学体系。学院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硕士学位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全国最早设置科技法学硕士点,法学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评为A。

学院获批中宣部和教育部等联合设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两个国家级文科研究基地,发起成立教育部“全国高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协同研究机制”。另有最高人民法院“全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教育部“教育立法基地”等11个省部级基地。学院与清华大学等发起成立“中国计算法学发展联盟”、成立湖北省司法大数据研究中心,实现法学与科技全面交叉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新法科建设。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4人。其中拥有国家级重要奖励计划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各类人才。聘请了数十位著名学者和高端实务专家担任兼职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在科研教学一线锻炼中不断成长。

近五年,学院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和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近百项。在《求是》《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百余篇,出版中外文专著数十部。主持联合国重要项目、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提供决策咨询。有关咨询报告与对策建议被中央采纳。教师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省部级一等奖等科研成果奖。

迄今,学院已向社会各界输送了5000余名法律人才。学生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全国一等奖、中国版权知识竞赛一等奖、中宣部融媒体作品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金奖等系列奖项。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官”为代表的一批杰出毕业生在法治中国建设中贡献着力量。

学院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为加快推动法学学科快速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持续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真诚邀请优秀学者加盟学院,共谋发展!

一、招聘专业方向与岗位

(一)招聘专业方向

法学理论(人权法方向、民族法学方向)、计算法学、法律史、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方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知识产权与科技法、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

(二)招聘岗位

1. “长江学者”特聘岗以及青年岗

具备符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 学校“华中学者”岗

杰出岗: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开展国际一流研究工作,取得杰出研究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领军岗:正确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带领本学科迈向世界一流学科行列。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重大发现和研究成果。

特聘岗:负责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团队。牵头承担对国家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前沿课题。

晨星岗:开展学科前沿探索与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或承担对国家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前沿课题研究,并取得突出研究成果。

3. 优秀青年教师

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学习背景,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业绩或学术潜力,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二、岗位待遇

1. 薪酬待遇:提供与受聘者学术业绩、岗位职责相对应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的优厚薪酬待遇。

其他待遇:提供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及安家费。

特别优秀者,支持条件和待遇面议。

2. 科研条件:在办公条件、招生等各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3. 子女教育及医疗:提供优质的医疗待遇和中小学教育资源。

三、申请方式

学院常年接受咨询和申请,应聘者可随时申报。学院根据申请者研究背景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申请材料请列出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等信息。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老师86-27-87543247

电子邮箱:lawrc@hust.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