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来源:院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1编辑:唐柳

11月27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与兰州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IHL)是由国际红十字会(ICRC)主办的模拟法庭赛事,旨在推广人道法知识的教育与传播,探究人道法的深层内涵,是国际模拟法庭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每年针对世界时局焦点创造虚拟案例,庭辩和书状均采用全英文模式。

本届模拟法庭的案例主要涉及国际人道法中有关环境保护、联合国人员、保护平民等重点及前沿问题。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60余位国内外专家、法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法学院邓烈教授指导,2021级硕士研究生胡虎担任队长,赛队成员包括2021级硕士研究生韩丹枫、2020级本科生鲁睿婧、2021级本科生孙博统法学院团委、竞赛中心全程提供保障。


(指导老师:邓烈)

(赛队成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个人特使、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在闭幕致辞中表示:

你们最近几个月研究的概念,特别是那些关于保护平民、保护自然环境、冲突分类的概念,在现实世界中都不是抽象的,也不仅仅存在于虚构的案例中,相反,它们能提供切实的保护,且已被许多一线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军队、外交官和组织所应用和捍卫。



据悉,法学院已连续多年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佳绩。在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于人才培养的牵引作用下,学院成立了法学院竞赛中心,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赛队教练,旨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为学院学子对接国内外赛事,争取资源。通过学科竞赛,提升法学生的实务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不断提升法学学子在国内外舞台上的竞争力,不断探索复合型、应用型、高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