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栏】红色传承实践队特色主题活动侧记

来源:院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编辑:唐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精神,11月7日-23日,法学院红色传承实践队开展了“云端筑梦,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完成“七个一”基本动作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实践形式,以大手牵小手,感悟和传承二十大精神,打造红色传承升级版。

实践期间,团队成员走访校内红色地标、宣讲红色理论、参加红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红色信仰。先后参加了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的拍摄,以赛促学、学讲结合,普及学科知识;聆听了红色传承音乐会,在真挚而饱满的歌声中,感受战火纷飞的时代中的伟大精神;观看了红色电影二十大精神讲座,对党史和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除此之外,实践队还通过“红色领学”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依托新媒体创新学习方式,开展每日打卡,每天通过群聊按时发布学习内容,通报学习情况,畅谈成长变化和感悟体会,促进学习、思考、研究、实践一体化学习,在增强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8D38

实践队成员参与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


F64F

实践队成员参与录制微党课


有一种书信,叫做红色家书。满纸家国,字字情深。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漫天的硝烟,也无法深刻体会到革命者在写家书时的激昂且悲壮的心情,但爱国主义历久弥新,永不泯灭。实践期间,实践队以红色书信为载体,大手牵小手,走进小朋友的内心世界,带领他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实践期间,实践队员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思政“云课堂”。以云端为桥,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实景体验、云游地图、沙画展现、心得交流等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辛亥革命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多处红色文化地标,走进先辈们的生活记忆和城市足迹,一起阅读红色家书,与向警予、夏明翰、施洋等革命人物隔空对话,感受其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小朋友的爱好和特长,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在红色寻访中相互介绍了家乡的红色故事、红色任务和乡村振兴故事,感悟历史征程;


云游地图


另外,实践队员苗森还特地介绍华中大的校史,激发小朋友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知识的好奇心,帮助他们树立远期目标,高一祖小朋友则临摹了八一建军节画报,并以手绘的形式献礼二十大和华中大70周年校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到事业追求之中。”法学院红色传承实践队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践,以增强知识储备为基,以青年力量践行志愿服务。大手牵小手,筑牢红色信仰。活动过后,大家称要用汗水踏下一个个坚实的脚步奋勇向前,用信念筑牢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