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400余家媒体报道人权法律研究院承办的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9编辑:唐柳

5月10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奥地利奥中友好协会主办,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华中科技大学人权法律研究院、奥中法律协会承办的“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顺利举行。研讨会在中国和奥地利分设主会场,中国主会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


本次研讨会聚焦“科技与人权”,来自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的代表和来自中国、奥地利、法国、英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等国的政界、学界、法律界、科技界等领域的100余位人权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科技发展对人权的贡献、科技与发展权、数字技术与人权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成效超出预期,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同时在人权保护领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大家通过“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深入探讨并系统诠释了科技对人权的影响,提出了很多可圈可点的观点和措施,推动了人权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对加强中国和欧洲在人权议题上的相互理解、推进中欧人权事业的共同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也对推动全球科技与人权治理、增进人类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鲁广锦:中国人权研究会秘书长、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卓越教授鲁广锦表示,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就“科技与人权”这个话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其深度、广度、高度和远度都是空前的,产生了诸多耳目一新的观点与思路,是对科技和人权的一次全新的认识和探索。


常健: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常健对本次研讨会作学术总结时提到,科技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的生存生活方式,对人权的保障也提出了新要求。本次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专家学者们提出了许多深刻的问题,为后续更有意义的研究和讨论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400余家媒体纷纷报道


86908

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7B26E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午夜新闻》等对会议进行了广泛的视频传播。

19FBE


《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地方省市媒体也进行了广泛报道。

69746

法国欧洲时报网、瑞典北欧时报网、意大利欧洲华人网、美国侨报网、香港紫荊杂志、葡萄牙葡新报网、匈牙利新导报网等海外媒体对会议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还有其他众多媒体从各自视角通过不同方式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2A5D4


据新华社不完全统计,其报道《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聚焦科技与人权》被 211家媒体采用,其中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长江日报》等党报,以及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人民政协网等113家网络媒体,以及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驻奥地利大使馆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凤凰新闻等87家新闻app。


新华社维也纳分社播发《“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推动人权领域交流与理解》稿,被《解放军报》等150家媒体转载。《全球连线|“2022·中欧人权研讨会”推动人权领域交流与理解》视频稿件在新华社客户端等38家媒体转载。维也纳分社还播发了《GLOBALink | Former Austrian president impressed by China's human rights progress》海外英文视频。